本館位於基隆市中正區海濱里正濱路一一六巷七十五號, 館內電話(02)24620810 24292427, 開放時間是週二到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週一及春節等國定假日休館,免費提供參觀)

大家要如何來會館呢?

★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由基隆端下街中山高聯絡道,續行愛一路接中正路,過正濱派出所轉正濱路,於和平橋前右轉即可到達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本館設有停車場。

★ 搭乘大眾運輸>>公車: 搭乘基隆市101和平島線、205信中和平島線至和平橋站,步行至橋頭邊右轉即可到達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8/04/24

賽德克族正名 成為台灣第14個原住民族

院長就「賽德克族正名」案提示

賽德克族長期被歸類為泰雅族,實際上兩者非同一民族。從今天開始,賽德克族已經正式成為臺灣原住民族第十四族,本人在此謹代表政府,對賽德克族順利正名,致上最誠摯的祝賀。
對於以往官方認定的民族別與原住民族自我所認同的族名不一致的現象,政府自九十年起即積極處理,陸續核定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等四族為臺灣原住民族的一族。今日賽德克族的正名,不僅尊重民族意願,且符合民族政策應有的公平性。本人已請本院原民會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法令,會同相關部會協助賽德克族自主及永續發展;並請教育部將賽德克族的族群特色、文化、歷史納入鄉土文化教材,讓臺灣社會的族群更加多元,文化更加豐富。(E)

相關新聞:第3089次行政院院會院長提示(2008/4/23)(行政院www.ey.gov.tw)、賽德克族正名成功 台灣原住民族再添一族(www.chinareviewnews.com)、賽德克族正名 成為台灣第14個原住民族(www.rti.org.tw)

沒有留言: